易思范

国内消费者购买力惊人 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复苏

研究报告

2017年11月30日

  近几年来,全球的奢侈品市场都表现的不景气,多家国际奢侈品牌业绩都在降低。但今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多家奢侈品企业业务实现有效增长,全球奢侈品行业或将复苏,而业内人士表示这与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有很大的关系。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场交易总额将达到1.2万亿欧元,而其中来自中国消费者的比例达到32%。纵观国内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格局,中国的奢侈品消费62%由女性主导,女性奢侈品消费规模达到2.6万亿美元,而从年龄来看,18到34岁的千禧一代占比高达85%,此外国内奢侈品市场的增长主要依靠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奢侈品消费增幅为15%,总规模约为200亿欧元。

  而国际的奢侈品牌也开始转变策略,注重利用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纷纷采用中国的明星为产品代言。国内奢侈品消费者平均年龄为33岁,而年轻的消费者更热衷于电商消费,因而国际不少奢侈品牌开辟电商渠道,或者直接入驻天猫京东平台进行销售,四成的年轻奢侈品消费者都是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奢侈品。

  由于奢侈品国内外服务和价格的差异,此前国内消费者更热衷于境外消费。但近年来这种情况也有所改善,国内的奢侈品消费已经占据七成的比例,08年到16年内地奢侈品店铺增长3.3倍,而国内的奢侈品消费规模增长2.3倍,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奢侈品服务的优化,以及奢侈品国内外差价也大幅降低。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