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德普新飞尚朋堂能效检测不达标 节能家电将成趋势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05日

  2017年12月4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家电质检公告显示,德普、新飞、尚朋堂等产品能效检验不合格。

  对此,家电行业观察家刘步尘表示,政府将加强监管净化市场,对不符合能效标准及及有意实施能效造假行为予以打击。未来,节能家电将成为趋势。

  针对上述产品能效检测不达标问题,新飞电器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称,此次上榜的电磁炉并非由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具体出处本人暂时不清楚,并称现在有一些企业可能会利用新飞的品牌去生产其他品类的产品。而事实上,新飞电器遭遇停产危机之前就已经因为资金链压力而进行过多次品牌授权租赁,用于赚取品牌使用费,商标租赁混乱现象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而遭遇停产危机的新飞目前正在重整,已无力管理商标被滥用现象。

  针对检测结果,北京德普凯信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提出了质疑,认为质检结果显示的产品质量问题在于检测机构,而不在于产品本身,并表示已提出申诉,相关产品也正在被禁质监局进行检测。而尚朋堂方面并未对检测结果作出回应。

  事实上,近年来政府部门针对家电能效等级不达标问题展开了多次严查。如2017年9月,云南省展开了能效标识专项检查,近日,内江市质监局也组织开展了家用电器能效专项执法检查。同时,政府对于家电产品能效的标准也日趋提高,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认为,标准提高是为了推动家电行业向节能环保方向进行升级,通过高能效的产品来帮助消费者降低家用耗电量。而在未来,节能家电将会成为趋势。

  未来,智能、环保、节能的产品将会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未来消费升级的趋势。左延鹊表示,“行业中那些有节能环保技术的企业将获益,成为市场马太效应的引领者,而那些不具备节能升级标准的企业将有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chenglei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