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远国内拥抱京东,全面升级拼箱产品

头部电商

2017年12月05日

  2017年12月5日消息,京东与中国远洋于上月在上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此后将共同致力于国内仓储业务和货运业务。

  独立运营后的京东物流,在联合外界力量这方面毫不含糊,与其说京东物流野心大,不如说眼观毒辣,选择了国有资金背书的中国远洋,加速推进国际化布局,推进了海外市场。

  中国远洋迫于自身固化模式,在电商飞速发展的时期,与时代落伍,但这并不表示就此一蹶不振,因为在国内仓储、集装箱资源匹配不充分的今天,没有中远存在,会是巨大的损失,京东物流将和中远围绕航运、物流、电商、科技和金融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并正式升级为战略合租伙伴关系。

  在共同打造以海运干线运输为基础的拼箱产品上,双方有着极强的互补优势。在软件方面,京东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建立完整科学的系统,使得路线规划和供销预测精准无比。京东集团发挥自己在内陆网点的服务能力及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优势,帮助中远海运集团提升对客户、尤其是拼箱客户的国内配送服务,实现为海运客户提供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全球购这今年被其他跨境同行冲击掉了不少市场份额,跨境业务再也不是单单的品类之争,它已经上升到了服务和效率的比拼。中远仰仗着多年海运的经营经验和其与世界多个码头长期稳定的关系,为中国消费者和海外进口商的货物保驾护航,是跨境这行的重要里程碑。京东未来将跨境商品贸易上牢牢抱住中远大腿,在国际T台上趾高气昂的大秀体型。

  电商巨头牵手航运一霸,这桩婚事无论从家世背景还是从行业资历来讲都称得上是门当户对了。双方合作为众多海外中小品牌提供一站式对接中国消费者的服务通道,在行业内树立起一个新的标杆。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