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企业购直击互联网采购痛点,腾讯员工受益极其之大

头部电商

2017年12月05日

  2017年12月5日消息,京东上个月来到深圳与腾讯签署了合作合同,双方表示将共同建立新的采购供应链标准,京东将为腾讯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造福腾讯员工。

  互联网碰上供应链,最先遭殃的只能是互联网,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长久以来管辖的资产都多为虚拟资产,在采购方面相较于其他实体企业可以说是略显失色。然而,各有所长,以改善供应链运营效率为目的京东企业购,在采购乃至配送方面拥有一流的解决方案和管理方式,腾讯在与京东企业购达成合作后,对腾讯的采购供应链升级无疑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京东企业购与腾讯推行的这套“互联网采购供应链”合作模式,是对腾讯原有的EPO采购平台的全面升级,在时效和配送效率方面效果显著,大幅降低了到货周期,提高库存周转,从而使得供应链综合成本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据了解,此次联手升级采购供应链主要集中在两个维度,一个是腾讯自身所需的采购物资管理,用于员工团建、办公和福利等,还有一个是服务于腾讯周边产品,反馈用户的市场活动。

  这一次合作意义巨大,与京东企业购达成合作后,腾讯采购的产品可在1~2天内完成,采购效率比传统采购效率提升2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擅长品类管理的京东,在采购品类数量上给予腾讯5倍以上的空间,极大满足了腾讯员工的需求。

  “小步快跑,试错迭代”是腾讯的重要产品理念,互联网世界的所有创新,都具备颠覆性的特征,它们往往突发于边缘,从不微不足道的市场上浮现出来。这是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腾讯传》中对腾讯产品及运营方面的中肯评价。升级腾讯用户体验,无疑是腾讯与京东企业购的重要考量,从后一个维度来着手为用户提供品类繁多的礼品,有利于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感情,升级消费体验。

  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正随着市场的竞争与时俱进,互联网企业由于先天管理水平不足,给企业在后期发展成长过程中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京东企业购这一全新模式在互联网企业级市场上,打开的或许不是一个新风口,而是一个全新的局面。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