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alesforce:人工智能占黑五网络总收入达32%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07日

  2017年12月7日,假日购物季已经过了一半,留给零售商增收的时间越来越少。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会在12月3日前完成50%的假日采购,在12月15前完成80%的假日采购。在圣诞来临前,零售商将面临购物季最后一次购物高峰。

  据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发布了截至11月底的2017年假日购物季数据显示,2017年电子商务营收增长明显。

  假日采购第一周收入增长26%,几乎是第三季电子商务收入增长15%的两倍;而感恩节增长30%;感恩节周末增长26%;黑色星期五增长32%;网络星期一增长15%。

  数据显示,2017年11月21-27日期间,手机用户为零售商贡献了60%的流量,同期增长53%,与此同时还贡献了41%的订单,同期增长32%。而黑色星期五PC订单占比49%,首次降至50%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在假日购物季贡献明显。黑色星期五,仅6%的零售商参与AI产品推荐,但收入占网络总收入达32%,即AI黑五网络总营收占比三分之一。而网络星期一,5%的零售商参与AI产品推荐,收入占网络总收入达26%。

  除移动端应用增长外,社交媒体对网络零售的影响也逐渐增大。Salesforce数据显示,社交网络为零售商网站贡献了5%的流量,其中7%来自移动。

  总体来看,2017年假日购物季移动端网络购物订单量仍旧低于PC端。但随着移动端支付安全性的提高,以及社交媒体移动端用户倾向于在社交媒体上研究商品的习惯,未来移动端在网购上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