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飞力达布局智慧供应链,正式停牌搞事情

数字城市

2017年12月09日

  2017年12月8日消息,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12 月 7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停牌的进展公告》,进一步解释了停牌有关事宜。

  长久以来,飞力达深耕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市场定位与业务规划设计、业务流程设计、 信息系统设计、组织设计、硬件规划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根据业务功能的不同,飞力达的物流服务划分为基础物流、综合物流和特色物流。从三方面共同打造一体化供应链管理的现代物流。

  据去年飞力达年报显示,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中,物流智能化咨询项目投入迟迟没有达到预计效益,而在报告期内实现的效益那一栏数据为空,暴露了投入产出比极低问题,对未来业务拓展造成了障碍。目标和行动南辕北辙,梦想很美好,可实际运作中却遭受了重重困难,飞力达受IT产业下行及产业西迁影响,引进新客户难度大,仓库项目始终没有突破。

  关于停牌原因,飞力达并没有说出具体原因,但从此前披露的信息中可以看出些蛛丝马迹,10月27日,飞力达发布了因购买资产停牌公告,在公告里,飞力达表示将购买仓储行业标的资产,金额大概在人民币 3.8--5 亿元,通过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标的各项资产,强化自身仓储业务实力,升级供应链服务。今年双11的快递包裹史无前例的突破了8.12亿件,而此后在一个星期以内便完成了绝大多数的配送,由此可见智慧供应链的赋能作用之强。

  在国家鼓励创新,重点推进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时,飞力达借力打力,依仗自身物流基地的雄厚实力,全国范围内寻找仓储合作伙伴。此外,从其之前募投和建立的几个供应链基地中,不难发现有京东物流的影子,双方很有可能在智能仓储服务展开合作,致力供应链智能化升级改。

  身处江苏昆山的飞力达,依托保税港,聚焦“供应链+”领域的投资不胜枚举,所以对于时下最为火热的智慧供应链范畴,想必也是垂涎已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