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快递业务增长迅速 未来行业趋势预测

商家服务

2017年12月11日

  近几年来电商在线上渠道强势崛起,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进行网购,最后都需要物流企业进行商品的远距离运输,从而带动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今年的双十一电商平台交易规模再创高峰的同时,快递业务量也短时间内激增,今年的快递规模相比去年必将大幅增长,但快递业务大增的同时,快递行业又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期间,全国物流企业快递规模达到273.9亿,由于每年第四季度是快递旺季,而今年电商双十一快递交易量达15亿件,预计今年全年快递总规模将超过400亿件。

  但从行业数据上看,快递企业业务量正在高速增长,但在快递行业总规模越来越大的同时,快递行业的利润却不增反降,主要原因在于快递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而快递企业的效率并未有效提高。因而,明年快递行业的主旋律无疑是降本增效,针对这点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但显然物流企业自身更需要不断创新,通过应用新技术比如人工智能,逐步让机器代替人工完成仓储配送,降低成本同时提高效率。

  此外,今年快递行业的安全也为公众所关注,今年全国范围实施快递实名制,虽然在不少城市实名制基本落实,但由于快递人员工作压力大强度大,收发快递经常并未做到实名制,快递实名制的落实显然需要加强监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