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公司扩张频频 重心或将向实体店转移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12日

  2017年12月7日,小米公司的第二家小米商店在迪拜的Deira City Center举行开业典礼。

  而在几个月前的8月份,小米在迪拜的第一家中东分店刚刚落定,现又与当地分销商Task联合在迪拜德伊勒城购物中心开设第二家小米分店,其在迪拜的扩张正在加速之中,Task副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拉维·马修表示,线下销量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他们计划在2018年再开三家分店。目前,线下拥有200多家实体店,并计划在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开设1000个小米旗舰店。

  回顾小米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在2014年及2015年,小米曾是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王者”,在2016年却败给了华为、OPPO、vivo和苹果。而如今现小米在全球各地进行扩张,并将其注意力集中在实体店上。

  而事实上,小米重心转移到实体店在之前已有意向,电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上个月11月24日,小米公司进行了一年中最大的人事调整,其中就在手机零售上进行了大规模变动,将小米网改名为销售与服务部,原先负责小米网的林斌转而兼任小米手机部总经理,直接向雷军汇报,加强在零售方面的布局。

  而在扩张方面,小米自从在印度市场大获成功,成为印度第一品牌之后,在扩张上更是动作频频。其中在印度市场的扩张更为迅猛,11月20日,雷军接受印度财经Livemint采访时表示,小米计划未来5年内向印度的100家创业公司投资10亿美元,建设围绕其智能手机品牌的应用生态系统。11月22日,印度媒体《商业旗帜报》报道小米刚刚在印度开设第三家智能手机工厂。

  除印度市场外,小米公司在韩国市场也有布局,今年11月15日,小米公司就收购韩国地区总代理之一的佑米公司股权,与佑米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但在韩国市场,小米没有选择将手机业务扩张。

  如今小米公司在全球格斗扩张,发展也逐渐稳定,加上在智能家居上的业务扩展,其重心将有可能进一步往实体店方向转移。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chenglei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