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红旗连锁谋划重大战略合作 嫁给腾讯阿里吗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17日

  12月15日消息,近来多个实体零售与电商订下婚约,腾讯、阿里巴巴在线下零售大战中直接对战。

  银泰、高鑫、永辉超市……巨头们四处搜寻猎物,下一个标的会是谁?风起云涌之际,蛛丝马迹都会引起猜测。

  昨日,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将从15日开市起停牌十天。

  公开资料显示,红旗连锁成立于2000年6月,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经营门店已达2713家,拥有西河、簇桥、温江三个物流配送中心,实现了大部分商品的统一仓储与配送。

  根据财报,2017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11.79%,归属于母公司的利润为9852.25万元,同比下降3.56%。

  最近,多个实体零售与电商订下婚约,光是本月的公告函里就有,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5%股份;京东和五星电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淘宝中国计划以收购大润发和欧尚的上市公司高鑫零售全部已发行股份,至此腾讯、阿里巴巴在线下零售大战中直接对战。

  红旗连锁是被阿里巴巴还是腾讯觊觎,抑或其他互联网巨头,再或者是与其他玩家联手,暂时还只能等复牌了。

+1

来源:亿邦动力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