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黑科技频现 电商投机风气泛滥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22日

  电商平台作为联系买卖双方的第三方,正常的运作是消费者正常网购的前提。而由于平台消费者和商家的不断积累,平台长期工作中很容易暴露出漏洞,而一旦平台存在漏洞则很容易被卖家所利用。亚马逊作为国际知名的电商巨头,平台覆盖海量的商家和消费者,每次有Bug被入驻商家所发现,一般都会对平台的正常网购产生不小的影响。即使亚马逊最后都会纠正漏洞,但卖家黑科技频现显然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亚马逊平台发展至今,导致卖家趋之若鹜的黑科技并不少,Listing挂靠、超级链接、刷评论等层出不穷。从根本上来看,卖家这些行为其实都是投机取巧,为了店铺销量欺骗消费者,显然违背电商诚信经营的原则。

  对于平台来说,亚马逊能够不断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出现各种漏洞时能及时进行应对,这一点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根源上平台存在漏洞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卖家来说,大部分只是看到其他卖家获利跟风,甚至很可能完全是被所谓黑科技所骗,但卖家的投机心理是黑科技屡禁不绝的关键;对于消费者来说,卖家利用平台的漏洞干扰消费者的正常判断,买家才是其中真正的受害者,平台的技术原因和卖家的心理因素共同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电商平台各种黑科技频现,但商家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依靠投机取巧是无法为店铺带来长远利益,而诚信经营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