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鲜花消费火箭式上升 为何只有「花点时间」斩获全奖?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25日

  2017年,零售业面临巨大变革,新业态速变、新物种迭生,人们越来越愿意为新的产品、新的体验、新的服务买单。互联网订阅式鲜花服务以火箭式的发展速度闯入日常生活,鲜花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从情人节、母亲节等礼品鲜花消费逐渐演变为日常鲜花消费,预计到2020年,我国鲜花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千亿规模。

  伴随新零售的兴起,行业需要出现一个线上、线下全面打通,并且推动整个产业升级的鲜花新消费公司。

  就在近日,在众多的鲜花电商中,有一家公司几乎横扫了2017年各大权威领奖台:

鲜花消费火箭式上升  为何只有「花点时间」斩获全奖

  •2017年度中国创客(乌镇互联网大会)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

  •36氪新商业100年度榜 高成长公司50强

  •新零售公司top50黑马评选

  •最佳女性创业者

  •36氪x零售老板内参2017新零售创新top榜

  •2017小饭桌新锐创业公司top30

  •虎嗅FM创新节现场演讲最高投票

  •2017创业黑马top100最具潜力创业公司

鲜花消费火箭式上升  为何只有「花点时间」斩获全奖

  不仅如此,这家公司还获得了高圆圆、鹿晗等顶级明星的加持,同时获得了经纬创投、青山资本、东方富海、清流资本、清晗基金、梅花天使、前海母基金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这家公司,就是「花点时间」,订阅式鲜花的领先品牌,由朱月怡于2015年创办。

  「花点时间」通过“预购+周期购”的每周一花模式,99元起/4束,为用户每周提供一束不同主题的鲜花到家或办公室。甄选全球精致花材,深耕产业链,并推出互联网首个鲜花保鲜险,为追求优质生活方式的女性,带去“每周一花的小幸福”。

  自诞生起,鲜花电商便在努力培育着用户对鲜花的购买需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频频触地。但是,在众多的品牌中,为何只有「花点时间」这一匹黑马斩获各大权威奖项?

  敬畏初心 让鲜花走进日常生活

  日常鲜花消费在中国的比例不超过5%,而在欧美超过40%,在日本超过30%,中国鲜花市场机会深不可测。

  “与其匆忙改变世界,不如温暖少许心灵”。2015年,「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看到了这一机会,并怀着这样一份初心出发了。两年多来,「花点时间」持续深耕供应链,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迭代产品和服务,一直坚定“鲜花应该属于每一个人、铺满大众生活”这个方向,为用户带去幸福感。

  如果说在2015年的中国,鲜花还是一种礼物、一种奢侈品、一种极少数人会享受的生活状态,现如今,花点时间让原本局限在婚礼、会议、节庆等场合的低频消费、礼品式消费走进了日常生活,进入了女生的办公桌,家里的餐桌。相信很多用户都能真切的感受到:过去,花是礼物,现在,花是生活。

  经过两年的时间,花点时间拥有超过700万关注用户,在微信服务号每发出一条信息,8分钟突破10万+的阅读量,目前累计发出鲜花5亿支。在全世界超过万名种植户合作,并有超过万亩的签约花田,在全国有6个鲜花加工厂,推出了第一个互联网鲜花保鲜险。

鲜花消费火箭式上升  为何只有「花点时间」斩获全奖

  消费升级背后是鲜花产业升级

  消费升级是人们越来越愿意为新的产品、新的体验、新的服务买单。「花点时间」把一束鲜花打造成基于内容+商品+服务的新产品,每周一束主题花,满足用户对惊喜的需要,是用户幸福的共鸣和情绪的表达,每一束花的背后是品牌的内涵和附加值的体现。

  但是,鲜花作为传统的商品,是互联网的不毛之地。中国鲜花的种植效率只有荷兰的1/7~1/5,鲜花的消费受节日的影响形成“潮汐消费”,种花农户也大多靠天吃饭,用户买了鲜花,只能开一两天…消费升级的背后,其实是整个鲜花产业的升级。

  之所以在众多的公司中脱颖而出,是因为「花点时间」洞察到整个产业的机会,深入上游,潜心打磨供应链并聚焦深耕,用“每周一花”的订阅模式,满足了种植户对稳定供应的需求,建立起高效的定制化生产+签约+干线+智能鲜花加工厂+末端配送的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带动整个鲜花产业互联网化。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花点时间建立起行业壁垒,提高行业的门槛和标准,带动了整个鲜花产业的升级。

  2016年,鲜花拍卖市场总共发出了9亿支鲜花,而作为一个刚刚成长了两年的公司,花点时间已累计发出鲜花5亿支。

  如今,花点时间已成为一家基于产业升级的鲜花新消费公司,创造了很多行业的第一次:全国第一个现代化智能鲜花加工厂、第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鲜花质量标准、第一个在干线物流领域研发并使用鲜花超保鲜技术、第一个全链条温区控制供应链。

  从一朵花、一份幸福感出发,到布局整个产业链的大战略,再到放眼中国零售业的未来,现在的花点时间已经不仅仅是小而美的生意,它更多地与鲜花产业链、女性悦己消费领域紧密相关。相信这也是「花点时间」在2017年斩获各大权威奖项的原因所在。

  花点时间天使投资人,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先生就曾表示,花点时间是提供精神性消费一个典型的代表。花点时间的发展给了他一个巨大的学习和启示:在中国根本没有小的市场,只要把一件事情做的足够有穿透力,都是可以做的足够大。

+1

来源:中国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