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乐视供应商的“圣诞结” 还款协议成“空头支票”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28日

  12月25日,贾跃亭在微博发出对法拉第未来员工的圣诞祝福“Merry Christmas all FFer! ”。而这一圣诞节,却成了乐视供应商们的心结。

  与FF员工的祝福相反,祝福和笑容的另一头,却是乐视控股、乐视移动供应商们的愁容和叹息,相反的是,在乐视迟迟没有偿还欠款的情况下,供应商们多次要债都没有结果,甚至已经有已经有几家小公司因此而面临破产。

  事实上,早在2016年下半年,乐视危机全面爆发以来,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视移动供应商就多次上京要债,今年6月1日,大量的乐视手机供应商聚集在朝阳区乐视大厦门口,高喊“乐视还钱!”。而直到6月2日下午,乐视手机方面仍然无人出面安抚。

  之后7月份,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视移动供应商要债,贾跃亭还表微博称“尽责到底”,并于9月份与这批供应商达成协议,最终供应商们同意撤离乐视大厦。但是后来,有供应商声称该协议是废纸一张,空头支票,只是为了骗他们离开乐视。

  事实上,在国内民间由于追债跑路出国的现象其实有过不少先例,但是像贾跃亭既涉及个人欠款,又涉及企业欠款,并在不被限制出境的情况下以寻找投资为借口出国滞留不归的情况却是极为少见。

  在涉嫌造假上市,欠债不还,承诺的借款不借,员工欠薪,“下周回国”,员工持股清零等等,贾跃亭的诚信早已消耗殆尽,已经多次被列为“老赖”名单。而最新的,在贾跃亭在微博发出对FF员工的圣诞祝福之后,北京证监局也发布了责令贾跃亭回国通告,责令贾跃亭于2016年12月31日前回国,履行应有的义务。

  当乐视陷入拆东墙补西墙的窘境,央视财经频道曾公开质疑:贾跃亭一边堆概念一边套现,是创业失败还是涉嫌欺诈?而身为“老赖”,贾跃亭此次能否回来依旧难以确定,而就算回来, 乐视也可能不会欢迎这个昔日的主人,而且,贾跃亭回国之后,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给为乐视给供应商们还去应有的欠款和补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chenglei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