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零元甩卖电商业务 加加食品转型乏力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29日

  2017年12月30日消息,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将以0元的价格转让控股子公司长沙云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数字来看,云厨电商的0元转让相当于剥离不良资产。昔日的“酱油上市第一股”通过重组等进行转型上的多种尝试,如今看来并不顺利。

  加加食品公告称,公司将以0元的价格转让控股子公司长沙云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厨电商”)51%股权给云厨电商的另一股东陈光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云厨电商股权。

  云厨电商主要从事的业务为在互联网从事销售及配送服务业务,2015年加加食品增资5000万获得了云厨电商51%的股权,并将其作为互联网电商创新的项目。

  但云厨电商的基本面一直惨淡。加加食品2015年年报透露,云厨电商的营业收入3086.64万元,净利润为亏损5677.46万元。到2016年,该公司的营收大幅下降至903.95万元,净利润为-1886.54万元。

  此外据此次加加食品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1日,云厨电商的净资产为-3249.32万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250.56万元和-748.98万元。

  作为“酱油上市第一股”的加加食品,虽然在上市时间上获得先机上,但是其上市后却疲态尽显,不仅体量上未有突破,甚至曾出现连续两年业绩下滑的现象。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有1.28亿元,微增0.71%。晚于加加食品上市两年的海天味业(603288.SH),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可以达到24.49%。

  实质上,为寻求业绩突围,加加食品今年曾筹划收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但由于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该收购在10月份戛然而止。

  由此引发了市场对加加食品遇到了品牌或者经营遭遇瓶颈的质疑。但对此加加食品回应称,收购同行业企业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举措。公司将继续围绕调味品产业链寻求产业投资、并购和整合等外延式增长的机会,加强产融结合,推动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