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朗姿股份医美板块再下一城 力争“颜值经济”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06日

  2018年1月6日消息,本土女装品牌朗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医疗”)将以自有或自筹资金2.67亿元收购陕西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或“高一生”)100%股权。此举被解读为加码医美产业布局,持续推进泛时尚生态圈建设。

  朗姿股份还与相关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出让朗姿医疗32.78%的股权,并引入产业资本,由产业资本对子公司进行增资,而相应资金款项将主要用于收购高一生的事项中。根据朗姿股份公告显示,2017年12月28日,朗姿医疗与中韩基金、时尚互联、遵义远恒、遵义运始等交易对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朗姿医疗将以自有或自筹资金约2.67亿元收购高一生100%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朗姿股份加速布局医美板块。2016年4月份战略收购韩国梦想集团30%股权;2016年6月份实现对米兰柏羽和晶肤医美两大医美品牌的控制;2017年投建2家晶肤医美诊所。

  朗姿股份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布局在医美业务板块的进一步拓展,“高一生”作为公司新引进的高端医美品牌,与公司构建高品质医美战略和标准化经营理念高度契合,有利于公司将医美业务打造成重要的核心盈利板块。

  该公司此举主要是看重了医美行业的巨大潜力。近年来,中国医美行业需求爆发增长,“颜值经济”正成为投资的又一个风口,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颜值”产业总销售规模大于30000亿元,其中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市场规模目前已居于世界第三位,中国美容整形协会甚至预测,至2019年,医美行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有望超过巴西,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

  此外,医美业务有可能成为朗姿股份的重要看点,根据《股权转让协议》,陕西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承诺2017年度至2019年度为朗姿股份贡献6250万元净利润,其中,2017年度贡献净利润1800万元,2018年贡献净利润2070万元,2019年贡献净利润2380万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