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度布局知识分享 流量优势有助分发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08日

  当我们讨论电商的时候,一般都将注意力放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之上,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的确能够进行各种各样商品的交易。但实际上,电商渠道能够交易不只有实体商品,一些无实体的互联网业务也在电商范畴,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知识分享。知识分享平台与天猫等平台类似,平台用户可以上传知识问答等内容,而有需求的用户则为了获取知识内容支付一定的费用,知识分享一直被认为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有消息称,百度也将布局知识分享业务,2018年或打造付费知识产品。据悉百度新闻将进行改版,改版后将增加付费阅读的模块。百度或将与头部专业作者进行合作,其他用户可以付费阅读签约作者的文章,当然具体收费标准及平台抽成尚未确定。

  百度作为国内流量最大的搜索引擎,流量优势有助于发展知识分享业务。搜索引擎能为知识分享提供稳定的用户来源,而百度旗下的各种产品构成百度的互联网体系,对于百度付费知识分享都是助力。

  但不容忽视的是,2017年国内有不少平台涉足知识分享,比如今日头条投入巨大与作者签约,而知乎还特意为了知识分享开发独立APP,但实际上国内的知识分享产品在市场中反响一般。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国内的知识分享模式并不成熟。用户愿意免费获取知识,不意味着会付费阅读文章,付费知识分享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培养用户习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