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进军无人零售 全国开设百家超市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10日

  2017年无人零售在市场上热度很高,而不少初创企业都通过无人货架入局,而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则更倾向于选择技术要求较高的无人店。而作为国内的电商巨头之一,京东在去年双十一前夕,旗下的无人店也开始了试运营,在消费者之间取得了不错的方向。直到2017年年末,京东的无人超市才真正面向普通消费者展开。而京东首家正式运营的X无人超市并未选择一线城市,而是在山东烟台商业区,这也意味着京东正式进军无人零售。

  据悉,为了在全国范围开设无人超市,京东与中海地产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商业区开设数百家X无人超市。京东X无人超市运营时,消费者进店前需要扫描二维码,将面部信息与用户账号进行绑定,面部信息录入后即可进店消费。而消费者选购完进行结算,可以不用在下载独立APP,人脸识别后可通过微信进行支付。

  相关人员表示,京东的首家正式X无人超市,最大的改进在于技术上的优化,尤其面部识别的准确性实现了较大提升,保证消费者能方便安全的在无人超市中进行购物。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在发展无人超市是,京东的基础物流体系是最大的助力,能够帮助无人超市很好的进行货品的运输补给。但是,京东线上平台的优势品类是3C产品,而电器类产品并不适合无人零售模式,因而京东的无人零售业务也存在一定的短板。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