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摩拜ofo加入不同阵营 投资人合并构思成泡影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1日

  2017年一整年中,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发展之路坎坷颇多,在经历单车企业倒闭潮后,还爆出挪用押金问题打击公众对于共享单车的信心。而在2017年年末,媒体对于共享单车的关注度基本都在摩拜和ofo是否会合并之上。而对于共享单车行业两大巨头合并的传闻,媒体中出现各种各样的报道,最终是否合并人没有定论。而到了2018年初,随着阿里投资入股ofo消息爆出,意味着共享单车巨头合并大戏将落下帷幕。

  最早出现摩拜和ofo可能合并的消息,是由共享单车企业的投资人爆出的,而这也仅只能代表投资人的一员。但摩拜ofo的管理团队对于合并并不热衷,摩拜CEO曾公开表示两家企业不会合并,并以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多年竞争为例,表明未来摩拜将与ofo在共享单车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

  即使摩拜ofo管理人员公开表态,媒体对于摩拜ofo合并的报道仍有很多。但最近却爆出阿里投资ofo的消息,此后摩拜和ofo两大共享单车巨头,分别属于腾讯和阿里不同阵营之中,投资人期待的巨头合并已经是不可能的。

  腾讯阵营和阿里阵营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直接体现在电商领域的针锋相对。腾讯阵营成员包括京东和唯品会,大有电商行业老二老三联合对抗老大的架势。腾讯阿里两大阵营的对立关系,决定了未来摩拜和ofo竞争很可能还会加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