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区块链成股价抬升利器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2日

  2018年1月9日,伊士曼柯达公司(以下简称“柯达”)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推出一项自主研发的加密货币“KODAKCoin(柯达币)”。凭此消息,柯达当天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46%,创近3个月新高。

  据悉,柯达的此次项目计划名为“平台KODAKOne与加密货币柯达币”。具体来说,就是柯达将将新推出区块链技术支持的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KodakOne,而柯达币就是该平台内部使用的代币。KodakOne将为摄影者提供新旧照片的所有权数字账簿。

  公开资料显示,柯达成立于1880年,在胶片时代曾是一家美国企业巨头,但由于未能跟上数码摄影的潮流,该公司在2012年被迫申请破产,并重组为一家小型数码摄影公司,目前该公司的市值已跌至仅1.32亿美元。

  而拥有近130年历史的摄影器材公司加入加密货币的狂欢派对,并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柯达币”,其背后原因耐人寻味。美国媒体The Verge当日就评论称,搞不清楚为何一家摄影器材公司需要用区块链实现目标,而不是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或许,柯达就是希望像最近吸引媒体注意的其他蹭区块链热点公司一样,只是试图利用当前的数字货币来狂热变现。

  事实上,不管柯达推出“柯达币”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它已首先得到了股价上涨的利好。在消息公布的当日,柯达股价盘中最高涨至7.65美元,涨幅最大超过146%,创约3个月新高。截至当日收盘,柯达公司股价报收6.8美元,较开盘价3.1美元上涨了119.35%。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数字货币的火热,区块链技术也逐渐受到市场追捧,并体现在资本市场上,一旦有一家企业宣称自己在使用区块链技术,它的股价也往往应声而张。

  美国时间1月4日,游戏开发商Timefire VR宣布将公司业务转向加密货币相关业务后,在纳斯达克场外交易市场OTCQB上市的该公司股票价格飙升了200%。

  同日美股盘前,中国网络招商行业唯一在美上市企业中网载线宣布,与无锡井通科技合作开拓区块链产业及相关技术。当天中网载线收涨超过698%,收创近七年新高。

  区块链成为上市公司抬升股价的利器,还体现在沉寂许久的人人公司身上。1月2日,人人公司发布RRCoin白皮书,宣布将推出区块链项目人人坊以及代币RRCoin。这直接导致人人网股价在两日内接连暴涨,涨幅近80%。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