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零售成新风口 成熟模式需探索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8日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公认的新零售元年,一整年中新零售的概念热度很高,但市场上的落地新零售业态实际上并不多。市场在孕育新零售业态的时候,先引发零售行业趋之若鹜的却是无人零售,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架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消费者日常生活中。2017年可以说是新零售处于探索期的一年,到了2018年入局新零售的企业将会增多,而新的一年市场上的新零售业态无疑也会增多。

  从新零售的概念来看,任何真正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中间实际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并不是像无人零售一样单纯的改变消费者购物的方式,而是整体上改造零售行业体系。现阶段无法断言2018年新零售会发展到哪种程度,因为新零售的成熟模式需要长期的探索,但根据市场上已有的新零售业态却可以推测新零售的趋势。

  首先,新零售会更加精细化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时至今日消费者需求日趋个性化,新零售既然以消费者为中心,就需要根据需求从生产阶段开始改进;其次,新零售会从时空上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新零售场景会在空间上降低于消费者的物理距离,并且消费者在新零售业态中进行购物耗费时间会缩短;最后,新零售较现有的零售场景智能化程度会提高,新零售对于技术有较高的要求,造成了新零售的入局门槛较高,而新零售场景中智能化元素会增多。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