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线下开便利店 或为农村电商布局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18日

  作为线上电商巨头之一的京东,从2017年4月起就表现出进军线下便利店市场的野心,开始在全国范围选址开设京东便利店。而随着2017年无人零售的大火,京东开设线下便利店的同时,也开始了无人便利店的探索。虽然京东之后并未明确表示改变发展,但京东的便利店计划很可能将包括无人便利店。而2018年已经到来,京东针对线下便利店的布局,将对线下零售市场以及线上电商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据悉,2017年4月京东公布便利店计划时表示,接下来几年将在全国开设便利店,预计到2022年京东便利店规模达到100万。值得一提的是,50%的京东便利店将会建立在农村地区。

  京东在开设便利店时之所以注重农村地区,有着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农村地区零售业务并不完善,京东便利店业务展开竞争压力小;其次,京东的基础物流体系较为完善,对于发展农村便利店业务提供了有利条件;最后,电商业务作为京东的核心业务,农村电商被认为有较大发展空间,京东的农村便利店也是为开展农村电商业务做准备。

  业内人士表示,从京东针对便利店市场的布局来看,目标市场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而无人零售热度居高不下,京东的便利店计划很可能将加入无人零售的元素。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对于发展农村电商同样较为重视,未来京东与阿里将在农村市场展开竞争。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