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蓝单车被滴滴收购 用户退押金难题待解

数字金融

2018年01月18日

  说到共享单车行业,媒体一般都将注意力放在摩拜和ofo之上,此前一度传出摩拜ofo将合并的消息。而以轻便好骑著称的小蓝单车,自从2017年11月宣布倒闭之后,随后有陷入用户押金退还困难的负面报道中。但时间到了2018年年初,公众都没想到消失了两个月的小蓝单车,却传出被ofo背后大股东滴滴收购的消息。而近日小蓝单车针对用户发布的公告,证实了小蓝单车业务将被滴滴接管的传闻。

  倒闭后又陷入押金纠纷的小蓝单车复活,那么用户最为关注的押金退还问题,是否能够得到解决呢?

  事实上针对用户押金问题,小蓝单车的确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小蓝用户可以将未退还的押金转换成滴滴出行券,从本月17日用户可以自助完成转换。当然用户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押金转换,但对于不接受这种解决方案的用户,当前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分析小蓝单车给出的解决方案,简而言之就是用户押金仍无法退化,用户无法无法直接退回押金金额。将押金转变成滴滴的出行券,一定程度上导致用户利益受损,不符合用户的自主选择权。但是,即使小蓝单车被滴滴收购,小岚资金不足不足以退还押金,最终用户可能不得不被动接受押金转化成出行券。

  业内人士表示,将小蓝单车用户押金变成滴滴出行券,对于滴滴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如果成功向滴滴网约车业务引流,很可能将原小蓝单车用户转变成滴滴用户。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