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老板蒸箱ROKI智能菜谱 解锁你的烹饪手艺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2日

  随着中国各大菜系的发展与融合,现代家庭厨房的烹饪手法也不仅仅局限于煎、炒、烹、炸等等,还加入了清蒸食材,这类烹饪方法也越来越受大家喜欢。目前,大部分人都会添置一款蒸锅作为清蒸常用厨具,实际上蒸箱的使用体验远远好于传统蒸锅。今天,小编总结了蒸箱常用的生活场景,来看看蒸箱到底好用吗?家里有了传统蒸锅,还需要购买一款蒸箱吗?

  蒸箱好用吗?从加热原理上来看,蒸箱与蒸锅一样,都是利用高温蒸汽来烹饪食物。两者不同的是加热速度和温度,蒸箱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100℃的高温蒸汽,能一直保持设定的温度,整体稳定、可控。比如生米蒸成熟饭只需20-30分钟,蒸鱼10-15分钟,各种鸡鸭排骨汤1个小时。而蒸锅的烹制时间相对更长,如果遇上难蒸熟的食材,可能会影响一顿饭的制作节奏。还有品牌通过设计研究让蒸箱突破了100℃的常规高温,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就是一例,让温度再升5℃,达到105℃的高温,使蒸制时间进一步缩短。另外,顶部的U形加热带,可以防止蒸汽上升产生冷凝水珠,还能保证蒸制食物的口感。

  (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

  蒸箱的另一个实用功能是能提高烹饪效率。家里成员一多,或者来次朋友之间的聚餐,准备五、六道菜是必须的。通常情况下要先煮饭,然后炒菜、炒菜再炒菜。有了一台蒸箱就便利许多,可以把主食和菜肴一次性放进蒸箱进行烹制,基本半个小时就能搞定一桌菜。当然,这得要蒸箱有大容量。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对箱体内部空间进行了升级,40L的容量可同时蒸制多种菜肴及主食,得益于大空间,还能有效防止食物间气味的流串。

  (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

  蒸箱好用吗?大部分人会认为煮饭有电饭煲、蒸馒头有蒸锅,并不需要蒸箱。实际上,蒸箱保留食物口感和营养的能力,不是蒸锅、微波炉能比肩的。比如蒸海鲜,在《欢乐颂》中,安迪就通过蒸箱做了一道美味的清蒸大闸蟹。另外,蒸制蔬菜瓜果也是蒸箱的强项,相比焯水,蒸箱蒸制能保留更多维生素,非常适合吃健身餐的朋友。此外,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还加入了ROKI智能系统,内置海量米其林蒸菜菜谱,再加上智能预约功能,随时能吃到想吃的菜肴。

  (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ROKI智能操作系统)

  蒸箱的另一个使用好处容易被大家忽略,那就是能减少清洗家务工作量。如果只用蒸箱蒸菜,至少能少洗一次炒锅。若是连米饭带汤一块搞定,连清洗汤锅和电饭煲内胆的精力都省了。蒸箱的清洁非常简单,只要拿海绵吸走多余的水,再用干布擦一下机器四壁轻松搞定。现在不少蒸箱还会带有自动清洁功能,像老板嵌入式蒸箱S226内置了易清洁系统,只要加入除垢剂,启动杀菌/自清洁功能,就能自动除垢,十分省心。

  最后,对于具有数千年文化传承和世界上最丰富烹饪方法的我们来说,吃始终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现代人不仅要求吃的美味,更追求吃的健康。蒸箱好用吗?对于喜欢吃蒸菜的家庭来说,它是一样不可或缺的厨电利器。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中文科技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