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又一共享单车企业倒闭 缺少资本扶持难以存活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3日

  2017年下半年爆发共享单车倒闭潮,引发公众对于整个行业的担忧,共享单车洗牌期的到来让资本对于共享单车项目格外谨慎。但到了2018年初,资本对于共享单车的热情有所回暖,共享单车企业最新融资成功的报道并不少见。业内人士对于市场上的共享单车企业的生存状况也较为看好,认为能够在行业洗牌期存活下来的企业,都在共享单车业务上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短期内并不会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但事实证明,此前业内对于共享单车市场的预期过于乐观,即使再洗牌期中成功存活,也仍面临很大的 生存压力。前不久,又有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了,这家共享单车企业名为牛拜单车。据悉该企业主要在湖北地区投放单车,避开一二线城市的激烈竞争,定位三四线城市出行服务。

  理论上来看,这类的小型共享单车企业体量上与摩拜ofo差距较大,基本上不会正面面临来自巨头的压力,在固定区域内发展共享单车业务运营成本也得到控制,基本上最大限度降低了市场竞争的压力。但实际上,即使是这类小体量自给自足的共享单车企业,也逐步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最根本原因在于,资本在共享单车市场起到关键作用,共享单车本身的运营成本就很高。如果单车企业背后没有资本方的支持,一旦面临来自用户的压力就会导致企业资金链断。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