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北京地铁史上最长广告 苏宁年货节60米长福气小镇惊艳亮相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23日

  今日,有网友爆料,北京某地铁沿线出现超长的巨幅海报,该网友在询问地铁相关工作人员后得知这组颇具古风的海报竟然有60米长,是苏宁易购为其年货节主题活动——福气小镇专门打造的宣传画。

  60米地铁海报引围观 苏宁福气小镇搞出大动静

  该网友将照片发布到社交网络上后很快就引发了一众网友围观和热议,大家纷纷感叹“土豪请让我抱一下大腿”“Bigger尽显啊,明天就去福气小镇看看”“这幅清明上河图也太豪气了”。

  这组福气小镇的海报投放在寸土寸金的帝都地铁,豪气就不必多说了,从网友分享的照片来看,内容和构思都十分新奇巧妙。首先是双IP营销,苏宁易购的吉祥物“苏格拉宁”与《捉妖记2》的萌物“胡巴”在海报中互动,为福气小镇打call。其二,品牌联动,海报的构图与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十分相近,原图中的房屋被众多品牌所替代,不仅有苏宁金融、苏宁置业、苏宁影城、苏宁体育、苏宁产业等产业形象,还有百丽旗舰店、蒂芙尼旗舰店、波司登旗舰店、维达纸业、惠氏旗舰店等品牌入驻福气小镇,众多品牌纷纷喊出搞怪的口号招徕客人,诸如“我有骆驼,哪有沙漠”“如何不臃肿地穿衣过冬”“给你美好生活”“幸福感物品铺子”“专治男友手残手抖”等等。

  巨幅海报造势福气小镇 新年赶场年俗大集

  苏宁易购在地铁布置巨幅海报的目的自然是为福气小镇造势,据记者了解,苏宁不仅在线上上线了福气小镇专区,在全国10个城市也落地了福气小镇。

  1月16日苏宁易购年货节正式启动,而在其后的1月17日,双线福气小镇也正式推出,为年货节打头阵。福气小镇为在线上购物的消费者甄选出百家优质品牌,万款定制好年货,让习惯网购的消费者逛店铺、领红包,买到满意的年货。在线下,福气小镇则是带给偏爱线下购物的消费者一场年俗大集:专业V购全程带领消费者对玩舞狮、扔项圈、抓年兽、买年货等传统年俗保留项目进行解说,让大家在新年赶一场年俗大集。

  福气小镇人气爆表 开启品牌互动3.0营销模式

  据了解,福气小镇在线上线下进行互动,通过逛店铺领红包、准点红包雨、AR游戏领红包、黑科技导购机器人互动等各种环节实现O2O融合,从而让消费者获得多场景的购物体验,在福气小镇买到好年货,过个欢乐年。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称 “这次福气小镇的创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互动,人气爆表,居于苏宁易购历次活动线上数据首位,PV增长了12倍,不仅仅获得了消费者的好评,参与的品牌方也都很满意。”

  在笔者看来,这种结合了传统过年元素和品牌深度植入的新形式,是福气小镇成功的关键,每家电商平台和品牌都在尝试跟消费者互动,苏宁易购的年货小镇胜在以消费者感兴趣的方式,融合了娱乐化的元素,同时品牌的植入很自然,最关键的是点击福气小镇中的品牌名称可以直达品牌旗舰店,也就是4级销售页面,这就直接创造了互动营销的新模式。

  可以说,360°的全场景营销,传统广告也是颇有新意,正如地铁站长达60米的巨幅场景再现,这两者相结合,线下为线上引流,线上的这种互动,称得上品牌互动3.0营销模式。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中文科技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