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红包遭遇羊毛党 互联网时代需加强监管

数字金融

2018年01月24日

  支付宝作为国内网络支付领域的巨头,在2018年开年之后,大手笔开展10亿新年红包的活动,让支付宝用户每天都能领取一个红包。而支付宝为了红包活动更好的推广,设置项朋友发红包自己能获得商家,并且鼓励实体商贩将红包分发给顾客。知情人士支持,支付宝之所以在2018年初高调发起红包活动,很可能是为了应对微信红包的红火,通过红包活动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从而一定程度有利于抢占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

  但是,支付宝的新年红包活动却遇上的羊毛党,让相当一部分福利都落入羊毛党的口袋。据悉,羊毛党冒充支付宝团队向用户发送短信,一旦有用户点击链接进入伪造红包页面,羊毛党就能获得支付宝给出的分享赏金。有知情人士透露,羊毛党能在短时间内获取数十万元的红包,但羊毛党套取支付宝赏金的做法无疑违反了相关规定,而支付宝团队表示当前已查封超过800个违规账户。

  在互联网日益丰富民众日常生活的同时,依托互联网而也衍生了灰色利益团体,而专业的羊毛党就是其中之一。违规获利的羊毛党同时损害的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商家和有关部门需要加强监管工作。一方面,商家的红包和补贴本来是回馈新老顾客,但用户的红包补贴却大量落入羊毛党的手中;另一方面,商家开展红包补贴活动本质为了业务推广,羊毛党让商家的高额投入无法起到应有效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