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再次更名有深意 将加码布局智慧零售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24日

  根据有关机构公布的电商数据中,近年来电商平台的排名基本未发生变化,阿里旗下的天猫平台以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领跑,而京东同为第一梯队位居第二,第三的唯品会市场份额与第一梯队相差较大,而苏宁易购则一直位居第四位。显然苏宁在电商领域影响力不如天猫京东,但与前三名最大的区别是苏宁的线下业务较为完善。在线上电商巨头都开始往线下发展的大潮中,苏宁相比阿里京东有着独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工商联在17年8月公布的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苏宁集团仅次于华为位居第二位,而京东集团则位居第八位。

  2013年年初苏宁为了突出发展电商业务,将公司名称更改成“苏宁云商”,此后苏宁将发展重点放在线上电商业务上。而到了2018年年初,苏宁再次变更公司名称,将“苏宁易购”升级为企业名。

  知情人士表示,苏宁易购此前是苏宁线上电商平台的用名,但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易购并不是为了电商业务,而是苏宁集团将在智慧零售上加码布局,未来将进行线上线下渠道的零售业务的融合与优化。

  阿里巴巴与2016年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引发了2017年业内对零售行业的热情,无人零售模式首先成为商家和资本方追逐的热点。而苏宁在无人零售领域动作颇多,同时布局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架,这些布局都是为了苏宁的智慧零售做准备。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