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启动融资 未来计划全球布局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24日

  京东平台作为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之所以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与其完善的物流体系有很大关系,优质的物流服务成为消费者选择京东平台的重要因素。相当长的时间里,京东物流板块都作为电商业务的附属而存在,而在2016年11月京东物流宣布向第三方企业开发,并在2017年4月京东物流正式独立。京东物流模式一直以来的局限就是成本太高,独立运营显然是为了分担物流成本,为京东的电商业务减轻负担。

  据传独立以后的京东物流已经实现盈利,而最近京东物流在不断扩大规模。有消息称,京东物流将启动新一轮融资,物流部门的估值为100亿美元,而融资目标约为20亿美元,国内外不少投资机构都有参与投资。

  知情人士表示,京东物流的此次融资是为了在全球市场布局,希望通过融资拓展京东物流的第三方业务。京东物流本轮融资最低额度为1亿美元,并要求小型投资者能为京东带来物流业务。

  京东的电商业务在发展过程中,大规模进行物流体系的建设一度被认为不可能成功,但京东最终成功在电商市场站稳脚跟。京东高效率的物流体系能够给消费者优质购物体验,与此同时京东物流的高成本也制约了电商业务的发展。独立后的京东物流如果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对于京东的整体发展来说有重要意义。现阶段而言,京东物流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获取更多来自第三方的订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