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与电器品牌合作 发布集成灶行业标准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6日

  之前谈到电商行业,一般都会将电商平台分为综合电商和垂直电商,综合电商平台大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而垂直电商平台小而美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精准需求。但随着国内电商行业不断发展,综合电商和垂直电商的规模拉开较大差距,综合电商平台无疑在市场上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唯品会和聚美优品作为垂直电商的典型代表,前者已经开始向综合电商转型,而后者已经逐渐在市场竞争中没落。

  天猫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电商平台,占据电商行业超过五成的市场份额,已经覆盖很多品类的商品,消费者在生活中需要购买的物品基本都能买到。而从天猫平台近年来的举措不难看出,天猫对于商品品类的区分更加细致,并且对于产品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前不久,天猫平台联合电商品牌发布了集成灶的新规定,为平台电器商家制定了集成灶行业标准,对于集成灶的抽油烟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集成灶行业标准正式推行之后,将以此作为集成灶产品的准入门槛,不达标的集成灶产品将不能在天猫平台进行销售,从而保证消费者能够买到优质的集成灶。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开始天猫就表示将进行集成灶产品的孵化,而到了2018年初天猫平台已经出现不少集成灶品牌,主流集成灶品牌基本都入驻天猫开设旗舰店,而美的、海尔等知名电器品牌也开始涉足集成灶市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