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大举进军网约车 用户留存率考验补贴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9日

  滴滴成为国内网约车行业的霸主已经有很长时间,网约车市场呈现出的格局一直是一家独大。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平静了很久网约车市场再次起了波澜,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美团高调入局网约车市场。而在滴滴占据网约车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情况下,美团打车能够在市场中取得怎样的成绩引发业内关注。而现阶段美团打车的布局来看,美团希望以高补贴和低抽成吸引用户,那么美团此举能否获得成功?

  在2017年末,美团打车在南京运营快一年的时间后,宣布将再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上线,并且在线上发起司机注册享受最低至零抽成的活动。但在美团北京站注册人数达到20万之后,美团打车北京站却并未如期上线。之后传出美团打车被北京交管局约谈的消息,另外杭州有关部门同样约谈美团打车,这对于美团打车的进军无疑形成了阻碍。

  当前美团打车因为资质问题未获得许可,但显然这只是时间问题,美团打车接下来在北京、杭州等地取得牌照并不是难事。对于美团打车最严峻的考研在于,美团能否在网约车市场站稳脚跟。

  业内人士表示,美团打车针对司机提供补贴的时候,肯定有不少司机会选择美团平台。但美团打车不可能一直维持补贴的高额投入,一旦美团打车平台取消补贴能否留住用户,才是对美团打车发展来说最关键的问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