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将推出新服务 为小程序提供便利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9日

  作为用户规模庞大的社交平台,腾讯旗下的微信除了具备支付功能外,一直被认为存在大量可挖掘的流量空间。而微信平台推出的小程序,让微信中的流量有了较为便利的引流途径,因而微信小程序的潜力很早就被有关商家所认识到。微信小程序已经开始渗透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中,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而不少品牌商家也将微信小程序作为营销推广的方式之一。

  最近有消息称,微信间将发布新的城市服务功能,引发不少商家的关注,而实际上,微信的新功能与小程序有很大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小程序将能够在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获取更多的权限。首先,如果获得用户授权,微信用户的手机号能够在小程序中自动填写,可以更快速的在小程序中登陆和验证;其次,针对与民生相关的小程序,只要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且用户同意授权,同样能进行身份证号等信息的验证;最后,微信小程序很可能与国内的公安身份信息相连,获取授权后能够将用户的面部信息与身份信息进行对应。

  业内人士表示,微信即将推出的不少新服务功能,对于小程序运营者来说自然是好事。小程序能够获取用户更多权限,将给小程序的研发及运作都带来便利,能够为商家减少大量成本投入。但是,微信小程序更方便的获取用户信息,其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