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永辉布局智慧零售 利用微信完善体验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9日

  从2016年10月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阿里针对新零售领域动作频频,而旗下的盒马鲜生被认为是典型的新零售业态。阿里对于零售行业产生的影响不容忽视,而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很快有了应对。在很早就将京东收入腾讯阵营之后,腾讯阵营在线上电商领域有京东,而去年下半年腾讯京东一起投资永辉,标志着永辉也加入腾讯阵营,永辉超级物种被认为是对标盒马鲜生。而腾讯阵营线上线下集合完毕,也开始高调发展智慧零售业务。

  数据显示,腾讯的微信小程序已经上线一年,而截止2017年末已开发小程序数量达到58万,而小程序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高达1.7亿。

  微信平台一直被认为存在较大的流量潜力,而腾讯阵营发展智慧零售之际,显然不会忽视微信小程序的作用。永辉同样开发了“永辉生活”的小程序,希望能够为智慧零售场景引流。据悉,永辉的小程序上线运营有三个月的时间,将用户转化到零售场景的比例达87%。

  相关人员表示,“永辉生活”小程序能够为购物提供便利,消费者在购物时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以选择到店消费或者送货到家。用户通过借助永辉小程序,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下订单,也可以在实体零售场景扫描进行消费。

  业内人士表示,永辉应用微信小程序只是开始,未来很可能更多的利用微信功能,将微信与智慧零售更多的结合,实现微信流量向零售场景的引导。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