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天字号出海 老字号焕发生机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9日

  2017年中在电商往线下发展成为潮流的时候,电商企业同样未曾放松在线上领域深耕,而跨境电商被业内普遍认为有广阔发展空间。进出口跨境电商的兴起于发展,不但让国内追求品质的消费群体能够接触到优质的境外产品,而且国内品牌也有了全新的方式向全球市场进军。作为国内电商领域的巨头,天猫平台近年来对于海外业务也较为重视,天猫的海外布局与国内品牌商家的诉求相同,在新的一年无疑会有更多国货品牌触及海外市场。

  数据显示,在2017年中,天猫出海计划合作的国内品牌达到10000多个,超过12亿国产商品销往海外市场,而天猫出海计划已经覆盖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前不久天猫宣布升级 “天字号”出海计划,接下来将与老字号国货品牌进行合作,协助国货老字号大举进军全球电商市场。

  相关人员表示,海外市场中华人消费者规模超过九千万,华人虽然身处海外对老字号存在感情,包括恒源祥、老干妈等品牌在海外市场也有较高知名度。海外华人市场发展空间大且有待开发,给天猫的出海计划创造了多方面的有利条件,天猫将与国货品牌合作一同进行海外市场探索。

  业内人士表示,国货老字号对于海外消费者有着独特吸引力,国产品牌与跨境电商的巧妙结合,很可能将让老字号焕发生机迎来产品销量的增长。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