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单车限投后 废弃单车成垃圾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31日

  共享单车近年来的发展并不一定顺利,在共享单车市场迎来繁荣之后,在2017年下半年陷入倒闭潮和押金纠纷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共享单车的出现丰富了民众出行时可选择的方式,给用户的短途出行提供了绿色的出现体验。从共享单车市场来看,民众的短途出行需求客观存在,共享单车用户规模的不断增长也能体现这一点。由于共享单车企业的大规模投放,在城市中共享单车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因而国内不少城市都发布限投规定。

  以首都北京为例,2017年9月发布共享单车限投规定,截至目前,北京市中共享单车总规模为220万量,在限投令发布之后四个月中减少15万辆。除了城市限投令的影响之外,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以及共享单车自然损坏等原因,都会导致大量的共享单车被废弃,而这些废弃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城市的负担。

  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来说,废弃的共享单车回收成本较高,因而企业对于回收单车积极性不高。尤其对于运营不善倒闭的企业,基本上无力完成已投放单车的回收。对于城市来说,废弃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新型的城市垃圾。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废弃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垃圾的情况,有关部门应该从法规上进行完善,将回收共享单车的责任落实到投放的企业身上。而为了避免共享单车大量被废弃,需要根据需求进行合理规划。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