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在美布局无人零售 无现金支付推广存在难度

数字产业

2018年01月31日

  2017年一整年中,无人零售在国内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热度,入局无人零售领域的玩家有很多,而资本方对于无人零售项目也较为热情,国内的电商巨头也针对无人零售展开探索,巨头的无人超市已经开始试运营或正式开业。而在大洋彼岸的亚马逊,作为国际知名的电商巨头,对于无人零售市场也有较大的发展意图,已经在美国开起了无人零售商店。那么,无人零售的模式在美国市场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据悉,亚马逊在美国西雅图的无人便利店正式开业,消费者进店选购商品之后可以直接离开,无需现金支付系统通过亚马逊账户扣款。这种网络支付的场景在美国并不是首例,星巴克同样在西雅图也开设无现金门店。

  网络支付对于无人零售模式来说十分重要,而网络支付方式的好处也是多方面的,但美国消费者对于无现金支付的接受程度实际上并不高。

  最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民众在使用网络支付的过程中,会担心个人的财产安全存在较大风险。同时无人零售场景需要与个人身份信息进行绑定,这对于注重隐私的美国人来说较难接受。此外,美国民众有小部分未拥有银行账号,这意味着无现金支付服务并不适用。

  有机构针对美国民众进行调查显示,受访者不接受无现金支付的占比超过15%,这意味着无现金支付在美国推广存在不小的难度。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