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瑞典也要增收VAT税,对中国卖家意味着什么?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01日

  2018年2月1日消息,瑞典消费者通过Wish、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电商平台,网购中国的产品十分流行,事实上,每天大约有15万个电商包裹抵达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瑞典消费者海淘产品不用支付税款,但这个规则即将发生改变,当局或将对海淘产品收取VAT税。此外,瑞典丹麦联合邮政PostNord还将向每个包裹收取高额管理费。

  每个包裹要收取管理费

  PostNord公关经理Thomas Backteman表示:“我们将迅速创建一个从货值1克朗起开始征收VAT税的系统。海关部门要求3月1日给出相关报告。”

  除了VAT税外,PostNord也可能向每个包裹收取125克朗(约15.8775美元)的管理费。Backteman表示:“我们的管理费可能为125瑞典克朗,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新系统中这一费用究竟是多少。”

  事实上,此前就有报道称,在由谁确认中国包裹是否缴纳VAT的问题上,PostNord和瑞典海关部门无法达成一致。据了解瑞典每年因此损失了约10亿克朗(约1.27亿美元)的税收。但现在两者已经达成协议了。

  Postnord为每个需要缴交VAT税的包裹收取管理费,这就意味着从中国海淘便宜产品的时代将结束。即便产品只需要10克朗,买家也需要支付高额的VAT税和管理费。VAT税一般是产品价值的25%。

  PostNord和海关将需要雇用更多的员工。不过据Backteman表示,管理费将给PostNord带来巨额收入。他说:“如果说每天有12万个包裹需要支付新管理用,那么这将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

+1

来源:雨果网 作者:方小玲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