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国际化步履不停 揽入印度B2B旅游平台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02日

  2018年2月2日消息,携程旗下旅企途风(Tours4fun)收购了印度B2B旅游预订平台Travstarz Global Group。这是携程国际化战略拿下的“又一子”。随着中国跨境游市场大热,携程、途家等进入该市场的玩家,一边并购扩大自身容量,并借此扩大海外市场。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 Travstarz Global Group成立于2009年,其下游旅行社遍及泰国、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新加坡、马来西亚、东欧、阿塞拜疆和阿联酋。途风与Travstarz Global Group的交易完成后,Travelrezonline.com平台的内容将会被整合进途风旗下的Rezb2b.com,双方将聚焦印度以及周边地区的B2B旅游业务。Travstarz Global Group CEO 表示,进一步的发展将由公司在印度和全球的IT团队共同完成,将为旅行社和酒店业者提供完整的IT解决方案,方便他们在线无缝地管理自己产品。

  途风是携程2013年收购的海外旅游电商,总部为与美国加州,旗下拥有RezB2B Global有限公司及Rezb2b.com平台,负责全球旅游B2B业务。在国际化战略上,携程一直通过“买买买”来破局海外市场。2016年以来,携程相继入战略投资印度MakeMyTrip,入股众信旅游,收购苏格兰天巡(Skyscanner),收购美国Trip.com。并加大了在美国、加拿大、印度等海外市场的业务。

  据国家旅游局与携程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出境游者大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马尔代夫、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出境旅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世界冠军。中国境外游市场规模的逐年增加,是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不断发力海外的重要原因。

  携程CFO曾表示,携程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期,无论是国内业务还是国际业务,都存在非常大的增长潜力,携程目前的主要任务仍然是提高市场份额,首先是在国际市场,然后是在中小城市市场。这样看来,国际市场仍然是携程扩大市场份额的主要筹码,一贯采取的投资和并购策略或还将继续上演。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