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月10日起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注册数量上限下调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11日

  2月11日消息,2月10日,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头条号宣布对平台账号注册数量作出调整,账号注册上限都有所下调。

  其中,微信公众号注册调整如下:

  1.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个调整为2个;

  2.组织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0个调整为5个。

21

  微信方面称,根据实际情况,确需多注册帐号的组织和个人,可在注册时发起申请流程,经微信公众平台初审,并报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将适当放宽帐号注册数量。

  今日头条头条号注册调整与微信类似,即个人类主体注册头条号数量上限由5个调整为2个;组织类主体注册头条号数量上限由50个调整为5个。不过,对于需要多注册账号的组织和个人,今日头条未给出进一步说明。

22

  根据二者的公告,此次都是根据《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作出的调整,该规定第七条显示,“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同一主体在同一平台注册公众账号的数量合理设定上限”。

  此外,为贯彻落实相关的政策法规,营造健康有序的内容生态,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对涉嫌恶意大量注册和传播虚假营销、低俗负面、标题党等违法违规信息的帐号进行了清理。

  有业内人士认为,其他的内容资讯平台预计也将陆续发布类似通知。(周小白)

+1

来源:TechWeb.com.c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