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当当重磅登陆时代广场 强势彰显品牌影响力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16日

  北京时间2月15日,全球最大中文书店当当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在除夕之际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的祝贺,并以行业领先之势,强势彰显了品牌影响力。

  当当是国内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B2C电商,从成立18年至今累计销售图书超过30亿册,服务全球读者超过2.5亿。在中国,更是每卖出三本书就有一本来自当当。

  过去一年,当当在图书市场取得了爆发式增长,整体交易规模达400亿码洋,累计销售图书11.89亿册,动销品种130万。其中童书、小说是市场发展迅速、当当销量可观的两大图书品类,2017年的码洋均达到超60%的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当当依托纸书和顾客优势,迅速完成了“纸、电、听、社区”为一体,线上与线下融合的超级文化新零售布局。2017年承担当当数字阅读、听书及重要社区功能的当当云阅读,在完成品牌升级后销售额增长126%,付费用户增长72%,成功进入全国阅读类APP排行TOP10。而承担当当线上顾客体验延伸的实体书店,目前已经在全国累计开设200余家。

  品质阅读是当当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当当一方面为此设立有独立于商业因素的专业选品团队;另一方面,坚持品质升级,引导市场回归理性,让知识有价值、让编辑有理想,让作者有尊严,为此当当在2018年还制定了扶持100位优秀作者、打造100个品质爆款、赋能100位编辑、扶持20个小而美的专业出版社四个小目标。

  以童书为例,如今很多家长耳熟能详的《二十四节气》《写给儿童的中国地理》等都是当当扶持的中国原创。市场的广泛认可也成为当当扶持中国原创的不懈动力。

  调研显示,随着中国文化自信心的提升,海外华人对子女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有越来越多的需求。而国外相关书籍几乎难觅,很多华人家长都通过国际件在当当购买。

  作为十八年的阅读品牌,当当“承载国人阅读情怀”的初心与使命。十八岁的当当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华人文化展示窗口及交流平台。

+1

来源:电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