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市值再次冲击9000亿美元大关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16日

  2018年2月16日消息,在发布糟糕的四季度财报之后,苹果股价和市值大幅下跌,从9000亿美元跌破了8000亿美元关口,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受到巴菲特增持股票等利好影响,苹果股价近期走出了低谷,又开始冲击9000亿美元大关。

  二月初,苹果发布了四季度财报。结果在发售三款新手机的背景下,苹果手机销量却出现了令人吃惊的同比下滑,iPhone业务再一次掉进了萎缩的泥潭中。

  此外,苹果对于目前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也不佳。日经新闻报道称,苹果已经把一季度iPhone X生产目标从4000万部缩减到了2000万部。

  财报不佳,再加上美国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导致苹果市值出现了暴跌,损失了1000亿美元市值。

  不过据MarketWatch等媒体报道,近期苹果股价开始上扬。

  在美股行情系统中,腾讯科技看到截至周四,苹果股价已经连续上涨了五天。 周四收盘时,苹果股价收于172.99美元,当天大幅上涨了3.36%,目前苹果的资本市值显示为8777亿美元。

  换言之,苹果在五天之内恢复了将近800亿美元的市值。

  近期苹果股价传出了几个利好消息。周三,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证实在四季度内将所持的苹果股票增加了四分之一,所持流通股的股权比例达到了3.3%。

  另外,美国亿万富豪David Tepper旗下的基金,也买入了苹果股票,股票数量翻了三倍,达到460万股。

  此外,科技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苹果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营收额的51%。

  需要指出的是,从去年到今年,苹果市值几次突破9000亿美元,几次跌破9000亿美元,主要原因和iPhone X手机有关系。

  去年10月,iPhone X启动预定,消费者需要等待五六个星期才能够拿到货,华尔街解读为手机获得热捧,苹果股价随之出现大跌。

  但是事实已经证明,iPhone X这款手机并未达到苹果和华尔街的预期,不仅根本未出现所谓的超级升级周期,甚至反而让苹果手机销量再一次陷入了季度下滑的困境。

  按照惯例,一季度和二季度是苹果公司业绩的低谷期,消费者会等待苹果在秋季发布本年度的新手机。在春季,苹果也偶尔会发布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产品更新,但是对业绩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

  在秋季,苹果将会发布三款新手机,据称iPhone X将会停产停售。在今年的新手机中,苹果会采取怎样的重大改动,目前尚不详。

  另外,苹果已经决定从海外转移大量的现金,苹果首席财务官马斯特里已经表示,这些现金将被用于回购公司股票、增加分红,进行收购投资,具体的计划可能会在公布一季度财报时公开。

  因此,苹果有关分红和股票回购的决定,还将给苹果股价和市值上涨带来新动力,是否能够在今年利用“海外现金利好”突破一万亿美元市值,值得关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