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拿下保险中介牌照,再次发力金融业务

数字金融

2018年02月26日

  2月26日讯,保监会批复3家保险中介机构牌照——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和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其中,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为美团点评集团全资子公司。

  据保监会公告显示,保险会同意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下列保险经纪业务:

  一、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

  二、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

  三、再保险经纪业务;

  四、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

  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美团在获得保险拍照的路上十分艰辛,从2015年4月,美团即上线与外卖业务相关的保险业务——准时保,以来保证送餐的准时性,如果超时按照不同程度进行赔偿,但随即因涉非法经营,未取得拍照资质,而引发多家媒体的报道。

  此次美团再次发力保险业务,实际上可看作是金融业务的分支。

  更有不少业内人士称,保险中介牌照之所以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关注,是基于自身流量优势下的资源再开发。如享有大量生活服务类信息的美团,将利用自有保险中介牌照,可以开发相应的保险产品与场景相结合,实现对既有资源的挖掘。

+1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作者:王君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