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外卖春节订年夜饭 数据表明餐饮习惯变化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01日

  春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基本上各行各业都会给迎来假期,但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美团外卖却仍是正常运营。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仍然可以在平台上进行点餐,而美团外卖还针对春节推出预订年夜饭的活动。年夜饭也可以定外卖,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算是美团外卖的一大创新,让外卖更多的渗透在消费者的生活中。而前不久美团外卖还公布了相关订餐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国内消费者对于餐饮的消费相关或许正在发生改变。

  据悉,春节期间美团外卖平台上有数十万餐饮商家正常运营,而商家推出的年夜饭套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其中地方菜和火锅等套餐消费者订购量最大,而西安、北京等地的用户更热衷于订购年夜饭。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团外卖平台年夜饭套餐中,价格超过2000年的年夜饭订购的比例较高,与此前外卖订单相比客单价有了显著的提升。

  相关人员表示,美团外卖春节期间的销售数据表明,消费者订餐观念已经开始发生变化,用户餐饮消费时对于价格的考量重要性降低。餐饮消费与消用户饮食安全息息相关,消费者在订餐时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对于外卖平台来也是重要的启示,在进行市场竞争时不能一味进行价格战,高品质的产品和人性化的服务或许能够更好的获得消费者青睐,从而有助于平台进行优质用户的不断积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