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身处移动互联时代 零售业与APP结合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3日

  业内人士很早就意识到,互联网越来越多影响到民众的消费生活,中国已经开始进入互联网时代。但实际上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实际上当前我们已经步入移动互联时代,智能手机成为民众接触互联网的重要途径。以游戏行业来说,之前大热的端游已经开始走向没落,反而各种各样的手游成为用户的新宠,这对于多个行业来说都有一个启示。尤其对于零售行业而言,在移动互联时代,需要更多的利用消费者的智能手机促进业务的发展。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的互联网用户总规模已经接近9亿,基本上每周用户人均上网时间高达44小时,而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占据比例高达9成,APP又是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移动互联工作。

  也就是对于零售行业来说,要想在新时代实现业务的新一轮增长,就需要充分利用消费者的手机作文章。实际上,已经有不少零售企业都认识到这一点,企业开发APP已经成为的案例并不少见。但同时带来新的问题,零售企业开发的APP用户接受程度不高,用户不下载不使用,即使开发了APP也并不能起到作用。

  理论上分析,APP能够促进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从而有效为企业培养重视用户,但这都是建立在用户使用这款APP的前提下。在这种情况下,零售企业与其自己开发APP,不如选择与流量较大的APP进行合作,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