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盒马鲜生牵手新城控股 与地产结盟成零售新趋势

数字产业

2018年03月05日

  2018年3月3日消息,盒马鲜生与地产集团新城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后,新城控股将为盒马鲜生提供线下门店资源。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实体零售业态实现了规模“IP”效应,对线下商业地产来说,可以带来流量效应。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盒马鲜生上线的2年时间内,在上海、北京、杭州、深圳等9个城市开设了35家门店。目前,新城控股旗下的昆山吾悦广场已跟盒马完成签约,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营业。此外,双方还在接洽江苏、四川、福建、陕西等地多个项目。此前阿里巴巴副总裁、盒马鲜生CEO侯毅在第二届新零售峰会上指出,拓店是2018年盒马鲜生第一个要做的事情,2018年盒马鲜生会快速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出,并会推出全新的外卖模式。

  目前,盒马鲜生等网红新零售,以及苏宁等智慧零售业态都纷纷与商业地产开始结盟模式。比如苏宁,在2018年1月29日宣布与腾讯、京东、融创中国共同入股万达商业。苏宁云商发布的公告表示,万达商业拥有完善的商业广场物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具有较大的线下入口价值,此次合作能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加快公司线下苏宁易购、母婴、超市等专业店面以及苏宁易购广场多业态店面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苏宁智慧零售网络布局。

  无论是苏宁战略投资万达商业,还是盒马鲜生与新城控股等地产达成合作,都意味着,在新零售风口下,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实体零售业态与线下地产正在形成结盟的新趋势。根据2018年2月7日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7/2018年度发展报告》就提到,互联网巨头控制下的创新零售业态快速布局,取代传统业态成为新的主力店。对商业地产集团而言,利用与“网红”新零售的合作关系,可以提高线下人流量,带动商场人气。另一方面,优质的商业地产如万达,对苏宁等零售业态也有流量互补的效应。在这种形势下,未来,新零售业态与地产的合作结盟现象将越来越多。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