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经济出现新业态 智能儿童推车进商场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5日

  2017年可以说是共享经济大爆发的一年,除了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的共享单车之外,出现了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篮球等新产品。某种程度来说,共享经济理论上可以覆盖所有物品。然而事实表明,市场上大部分跟风出现的共享产品都只是昙花一现,缺乏实际使用需求的共享产品不可能在市场上立足。即使是共享经济明星产品共享单车,也在2017年下半年出现各种危机,让资本对于共享项目的热情显著降低。但最近有媒体报道,2018年初共享经济又有新业态出现了,而这次被拿来共享的是智能儿童推车。

  据悉,共享智能儿童推车针对的是2-7岁的儿童,将主要应用在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等场景,为带孩子购物的父母提供出行便利。而相比普通的儿童推车,智能推车体积更大,内部配备智能导航系统,推车可以不用手推直接移动,系统还具备自动刹车的功能。

  相关人员表示,为了让智能推车获得儿童的喜爱,智能儿童推车在外形上比较卡通,但整个推车外形大且重,能够更好保障车内儿童的安全性。现阶段共享智能儿童推车已经进入南京等地的商场,接下来业务还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拓展。

  知情人士指出,共享儿童推车需要在商场内定点还车,这极大限制智能儿童推车的推广,而且本身儿童推车使用频率并不高,这歀新的共享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未可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