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布局欧洲市场 英国剑桥研发AI

头部电商

2018年03月05日

  京东作为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在国内与行业领先的天猫进行多维度的竞争,京东可以说是腾讯阵营在电商领域的代言人。但另一方面,京东并不只是着眼于国内市场,很早就开始将亚马逊作为竞争对手,逐步针对欧洲市场展开布局。中国电商走入发达国家市场的难度可想而知,这必然不是一个短期内的简单目标,而是需要进行长期的研发和调整。最近京东CEO刘强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京东平台很可能将从2019年开始进军欧洲市场。

  据悉,京东针对欧洲市场的布局依次是法国、英国、德国,法国作为京东欧洲布局的首站,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物流体系的建设,让身处德国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京东平台的电商和物流服务。而英国将是京东在欧洲布局重点所在,京东将在英国剑桥成立研发中心,重点进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工作。

  相关人员表示,京东针对欧洲市场展开的布局,未来将与亚马逊在电商业务上展开多方面竞争,力争让海外市场给公司带来更大占比的利润。至于之所以选择在英国建立研发中心,是因为英国具备大量优秀的AI人才,相较而言招募人才的性价比更高。

  业内人士指出,欧洲市场只是京东在海外布局的一部分,京东很早就在印尼和俄罗斯设立站点,尤其在印尼地区消费者中间京东APP的使用热度较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