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客服质量关乎评价 三大要素减少差评

商家服务

2018年03月05日

  对于电商平台的店铺来说,在经营电商的平台店铺那么多,同类型的店铺之间竞争往往十分激烈,如何卖出自家的产品对于店主来说是个挑战。但是,消费者下完订单并发货之后,并不意味着网购过程已经结束。商品需要经过几天的物流运输才能到消费者手中,消费者看到实体商品后的感受,以及顾客与客服进行售后沟通的质量,都会极大的影响到消费者对这次购物的评价。而差评往往是网店深恶痛绝的,因为差评较多将直接导致很多潜在客户的流失。

  当前网购基本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消费者会在什么情况下给出差评呢?

  消费者网购商品后给出差评,不外乎三种原因,一是对产品不满意,二是对物流不满意,三是对客服不满意。从因果关系上来看,前两种情况并不是不能补救的,客服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消费者解决网购过程出现的问题。实际上,消费者最终会给商品打出差评,相当一部分都与客服质量不佳有关。

  显然,店铺为了尽可能的避免网购后出现差评,也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应对。

  首先需要保证商品的质量达标,商品描述时不能夸大实际情况,以免消费者产生心理落差影响网购体验;其次需保证物流环节的优质高效,尽量选择物流质量较高的快递企业合作,当然也需要做好商品的包装工作;最后售后客服的存在至关重要,客服需要在客户提出问题时及时解答,且与买家进行沟通时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