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安居与多点Dmall合作 家居企业开启新零售之争

数字产业

2018年03月06日

  2018年3月6日消息,家居企业百安居的5家B&T home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于3月3日开业,同时还与多点Dmall达成了合作,在其中的四家上线自助购物体系。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线下多种业态迈向转型,在阿里巴巴、京东等巨头的渗透下,家居行业也开始打通线上线下,进行零售改造之路。

  此次上线的智慧零售门店,是继小型体验店业态之后,百安居推进的又一项新零售运营模式,由物美IT部门合作开发。而在场景消费方面,则由多点Dmall提供自助购物服务。根据双方的合作,以多点自由购、扫码购为核心的手机自助购业务,于3月3日在百安居北京金四季、北京来广营、上海龙阳店、上海普陀店等4家智慧门店开业上线。除此之外,多点Dmall已经与百安居进行会员系统打通,在上述百安居的门店内,用户只要使用多点App,就可以完成支付、优惠、积分等一站式的购物体验。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百安居是来自欧洲的大型装饰建材零售品牌,自1999年登陆中国,目前,百安居在全国门店数量近百家,其中大型建材家居门店39家,其余为百安居小型体验店,即MINI SHOP体验中心。百安居在中国市场并非一帆风顺,在2014年之前,百安居中国业务经历了七年的亏损状态,2014年12月,物美收购百安居70%的股份,开始谋求转变之路。此次的5家智慧门店同时上线,预示着百安据正式进入了大刀阔斧的转型。

  在新零售不断渗透线下之际,红星美凯龙与居然之家也通过企业合作,开启转型之路。2018年2月11日,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居然之家与阿里集团共同达成新零售合作,阿里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股份,与阿里合作,居然之家将获得流量、资本、技术、数据等方面的支持,对自身的线下卖场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红星美凯龙则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零售的融合,下一步,红星美凯龙会将所有商场都变成智能化的商场,未来会逐步加快推进各个卖场的科技服务,此外,红星美凯龙还推出了互联网商学院,并与京东大学合作进行人才战略培养。

  阿里入股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与科大飞讯、京东达成合作,百安居借助物美和多点开启智慧零售......未来,新零售领域的战火将会从商超、便利店扩展到家居等更多线下领域。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