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线上流量增长困难 需从线下寻求突破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7日

  在当代社会,流量成为互联网企业最为关注的事物,可以说流量是互联网上最珍贵的资源。但是很难给流量下一个确切的定义,流量是什么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一定程度上来说,流量来自用户对于网址的点击,企业通过醒目的内容吸引用户,用户进入了特定的页面,企业才能更好的开发用户身上潜在的商业价值。以电商为例,只有获取更多的线上流量,才能让平台获得更好的销售数据,为平台带来更可观的利益。

  国内的电商行业已经基本结束了高速发展的阶段,电商行业开始趋向于走向瓶颈期,电商平台获取线上流量越来越难,这对于电商平台来说都是一大挑战。那么,电商平台究竟应该如何获取更多的流量呢?

  一般而言,电商平台获取流量有两种方式。最常见的是线上流量的转化,电商通过广告将其他网站的流量进行引流,但显然这种方式已经不能解决电商面临的困境。另一种方法就是线下流量的开发,电商通过活动将消费者吸引到线上渠道,显然线下存在着大量尚未被开发的流量。

  电商为了开发线下潜力巨大的流量,自然需要从线下渠道需求突破,因而现阶段电商企业都在致力于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当前阿里提出新零售,京东提出无界零售,苏宁提出智慧零售,一定程度上来看都是为了开发并获取线下流量。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