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消费趋向于碎片化 商家需注重个性化需求

跨境电商

2018年03月12日

  在电商发展起来以前,跨境消费需要经过多个经销商的转手,导致国内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价格很高,而国产商品运往海外市场进行销售也面临加大的成本压力。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与成熟,跨境电商也逐渐走入公众的视野。国内的商品完全可以通过电商的渠道接触到海外的消费者,这种更直接的交易方式能够有效境地跨境消费的成本。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国产商品有了全新的渠道进入海外市场。

  跨境出口电商相较于传统经销商模式,能够很大程度减少跨境消费的中间环节,提高国产商家在海外的价格竞争力,并能够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进行购物。国内的商家通过电商平台直接接触海外消费者,而无需中间的经销商进行运作,这种交易模式存在优势同样存在弊端。

  经销商可以一次性囤积较大体量的商品,但消费者每次消费只会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导致跨境消费高频化的同时也在碎片化。

  跨境消费越来越趋向于碎片化,这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商家需要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提供对应商品,才能提高国产商品在海外市场中的竞争力。对于商家来说,不再是批量化的提供商品,而需要考量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一定程度上导致跨境消费复杂化,但同样有助于商家不断积累重视消费者。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