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无人超市加快布局 智能场景分析用户需求

头部电商

2018年03月12日

  在新零售的带动下,无人零售反而很快的获得了商家和资本的青睐,国内一二线城市中已经出现不少无人零售场景。而2017年一整年中,无人零售行业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入局者让无人零售业态以较高的效率落地并优化。而京东作为国内知名的电商企业,也是从2017年开始进行无人零售的布局,旗下的京东X无人超市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落地营业,而2018年对于京东的无人超市来说将会是发展的关键一年。

  据悉,最新的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在西安开始运作,而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已经落地的京东无人超市达到10家,分别位于北京、西安、烟台等一二三县城中。而京东方面对媒体表示,接下来将上海、武汉、重庆等省会城市开设无人店,在2018年内将实现国内100家无人超市营业。

  相关人员表示,京东X无人超市最大的优势在于无感知购物,在技术上真正实现即拿即走,让消费者获得无障碍、无等待的购物体验。而位于不同城市的京东X无人超市并非是一样的,根据超市选址的不同,无人店内商品的结构也会存在差异,商业区的无人店摆放较多的是快消品,而社区的无人店将主要为消费者提供生鲜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投入较多,而京东X无人超市将能够很好的应用到这一技术。根据无人店的销售数据,系统会智能分析当地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从而适当的调整店内商品的品类。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